2017.12.06 看了一半《猎场》,想说点啥

这可真的是等了一年多终于看上的《猎场》。

《琅琊榜》之前,我是标准的国剧黑。

胡歌路人黑,基友辛辛苦苦安利我五年一口不吃。而且觉得他丑,脸那么长2333333.

《琅琊榜》《伪装者》,14年那一年打脸打的我都没脸见基友了,啪啪响,深觉脸肿成猪头。

然后,到今年为止,快本20周年一集没看,11月18号,也为了老胡破例了。

他怎么那么可爱那么好看,恨不得全世界都宠他。


《猎场》,两个基友表示就算是为了老胡的盛世美颜小蘑菇头,都没撑下去看完前三集。

不,宝宝们,你们要相信我,熬到第五集你们就会迎来幸福了。

看到第十集,基本上就可以开始沉迷了。

豆瓣上的打分低的可怕,刚刚去看了一眼,5.9分。和《花千骨》都在同一个档次了。。

20%+的1星,挺呵呵的,大片的1星全都是前两集没看完就来打分的,各种喷演技差剧本烂情节拖沓……

心疼我胡。

老胡的演技有时候真的用力过猛,我一直怀疑是不是演话剧的都这样……当然肯定不是,但是我看过的不少话剧演员演电视剧我都有这个感觉。

梅长苏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和李逍遥一样。老胡的表演方式用在时时刻刻需要端着藏着掖着但是又得让剧外的我们看的清楚的梅长苏身上,可能就是刚刚好的,《猎场》里有时候就觉得尴尬。

但是,敢喷胡歌演技差的,敢不敢也去喷孙红雷和张嘉译的演技差?

胡歌在他们面前,并没有被比成一根木头,我觉得这就能证明很多事实了。去看看对戏的都是什么人啊宝贝们,一水的飞天百花白玉兰金鹰的视帝视后以及各大奖提名,没拍过十几部戏的都不敢进来串戏的节奏啊这是。讲真,我知道的时候都觉得捏汗。对戏的人没有那么好的时候,我们会觉得他的演技是合格的。但是如果对戏的人都是优秀的时候,他仅仅是合格是不够的。

他演没演活郑秋冬我不敢说,但是至少他演出来了一个成长的郑秋冬,打不上85分,但能打上80分了。至少这是郑秋冬,不是李逍遥,不是景天,不是宇文拓,不是易小川,不是梅长苏,不是明台,不是袁浩,是郑秋冬。

比较惊喜的是陈龙,因为我完全没感觉到他是萌大统领。

妹子们倒真是挺尬的。万茜的演技是真好,但是熊青春是真的太让我讨厌了。一个角色,能让人脱去对演员的概念,仅是喜欢和讨厌,都是本事。

剧情上来说,据说前几集是因为被大幅删减才变成那个样子。

不管是不是吧,我能理解大部分对前三集怒火滔天的人,前些日子写文,被编辑吐了个大槽,说小说开篇太平淡,没有爆点。没有爆点就没有往下阅读的欲望,没有欲望就没有传播,没有传播就没有订阅。没有订阅,就死了。

当然我从善如流的改了。但是那之后我经常在思索这个问题,网络文学长期被视为没有文学性的东西,为什么,因为网络文学,或者说现代的商业文学,是以读者需求为第一目标的,读者要求跌宕起伏,要求风云变幻,要求惊心动魄……作者为了生计,是没有其他选择的。

当然如果有足够的技巧就另当别论,一样不新鲜的菜,也有能做好的厨子。但是如果技巧不够,还想满足需求那就只剩下了吸引眼球。所以大部分人,都在赤裸裸的吸引眼球。

真正的文学,难道不应该是,作者描述他的所见所思所想,寻求看到的人共鸣?写作的人应该是独行的人,文字是一个出口。当一个作品刚好能被大部分看的人共鸣的时候,就是成功。当然我不是觉得只有写别人看不懂的东西才是文学,只不过两者的出发点不同。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调查,最想读却没能读下去的书是什么,第一名:红楼梦,第二名:百年孤独,第三名:追忆似水年华。我心目中的三大神作,红楼梦看了十几遍仍然觉得爱不释手,难以想象为什么别人读不下去,后来我一个很好的朋友说,红楼梦的情节太慢了不提神……她喜欢的电影是漫威系列,日常最喜欢的是经济和学习类书籍,所以我懂。

前面这几集,再不好看,也不能忽略。男女主都是凡人,而且都是犯过错的凡人,不仅仅是犯错,甚至在很多人的眼里,犯过罪不可恕的错误。

罪不可恕,但是罪不致死。郑秋冬愚蠢的认为有钱就能拥有一切,认为自己换一个身份就能从头来过,而罗伊人愚蠢的认为一个有能力的男人就能给她带来幸福。他们都错了,也都付出了自己的代价。

只有有了这样的一个大前提,观众亲眼看到了他们犯下的错误,才能去眼看着他们一路成长,如果变成旁观者的叙述和回忆都不够有力,只能亲见亲历,才知道有多难堪。我看的时候内心还是蛮痛苦的,因为实在是惨不忍睹,差点就快进了。

这是一部全剧中所有人都在犯错的电视剧,他不告诉你你应该怎样做才能成功,而是在告诉你,违反了规则就一定会受到惩罚。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顺利的事,每个人都不是简单的一两句话说得明白。

想想自己吧,你是一个别人用简单词句就能概括的人么?要么你活的太简单,要么那人根本不了解你。活得简单不是不好,只是有点没脑子。简单当然是天真纯洁,但是天真纯洁也可能任性、鲁莽、不懂事。

每个人,都在现实和道德中挣扎,别自欺欺人了。

一部作品好不好,跟扯不扯淡都没关系,魔戒多扯淡啊,完全不影响其伟大,逻辑合理、三观分明才是重点。听过一句话么,没有三观不对,只有三观不同。《猎场》中能出现三集以上的演员,都让人觉得合情合理,心态和行为符合其人设,觉得容易吗?挺难的其实。

《猎场》唯一不好的,是没有让大部分人觉得“爽”。

评论(7)
热度(26)

© 四爱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